Saturday, December 22, 2012

學車二三事 砵! 砵!

上文提要...我在第一次的考試中完全肥佬了 *0* 大受打擊...雖然已有充足的心理準備我是沒可能一take pass的,但知道自己一如所料的考試失敗後,心情確實低落了好幾個小時,還擔心要多考十次八次才能及格>_< 要知道我已經是考最容易的自動波私家車(就是賓賓去考都能一take pass的那種!)假如我真的要考十次八次,我想我真的要找個洞鑽進去 OTL

所以...

在我生日那天考到駕駛執照,實在令我興奮得跳起跳起再跳起 XD 當我拿到成績表後便立即撲向師傅大嗌一聲 "嘩哈哈哈哈哈!好嘢!我以後唔洗再見你啦!哈哈哈!" 師傅雖然樣子要保持嚴肅,但也不禁笑了一下 :D
其實我相信沒有人能夠真的體會到我的喜悅,因為要先知道過去五個多月的刻苦訓練,才深切理解"要快啲考到車牌先得!" 的重要性 ... 

如題--> “ 砵!砵!”是我這半年的學習駕駛歷程中聽得最多,亦最令我無所適從的聲音 -_-
無疑地很多駕車人士都非常討厭"學神",比討厭"P牌"有過之而無不及...尤其的士司機,他們就是沒事沒幹都要 砵!在燈位等候時,只是遲了千份之一秒開車,就會砵!你一個措手不及,然後急急扒頭再拋你一隻白鴿眼 @_@ 要是平日的我早就給他舉中指了! 當然我在師傅面前不能夠這樣做...只能裝一個無奈的表情 ~_~ 我是一架以龜速行駛的學行車(車速保持0-30km/h) 你又怎能催促一隻龜行快點呢?正當我想加速之際,師傅就嚷著"你行咁快做乜!考試時行20得啦" 我就只能還他一個=_= 眼神.

跑馬地成和道在日間是一個十級混亂的地方,有小巴的士突然急停上落客;又有大型貨車在路邊點貨,有極其霸道的大巴士,有不斷扒頭的車輛,又有完全唔睇路的手推車伯伯,更有不計其數的路人亂闖馬路(早前住在跑馬地時我都會經常這樣做 +_+) 有時候來不及急速剎車的話,師傅便猛力踏下他那邊的剎車掣然後喝罵 "你想車死佢(地)呀??!" ............簡直混亂得有點頭暈 @_@""""""""" 幾經辛苦走過了,上行至十級斜的成和道盡頭,便要作180度的左轉到藍塘道,第一次行過時扭得太多了,差點衝上行人路,第二次卻又扭得太少...把軚盤左扭右扭,給師傅罵個狗血淋頭>o< 嗚呀...

再談談泊車,我學的是parallel parking (即是平日停泊在街邊一架跟一架的那種)而我是沒有學習L Pariking的,我跟師傅說我家的停車位是L Parking,但他竟回我一句 "唔洗啦,考試唔會考!" 我呆了一呆...那麼就算我得了車牌還是不懂泊入我的車位??! 雖然L Parking 比Parallel parking 還容易,我並不擔心,但我震驚的是香港田鴨式又被動的教育制度竟伸展到學車範疇...太恐怖了吧...

這五個月不斷的在跑馬地駕車練習來回過百次,現在總算學有所成,呵~呵~太好了~

由小時候跟外婆住在跑馬地,到前年跟姊姊回歸同住(還寫了篇Life in Happy Valley) 再到今年反覆的行走百次,現在我反轉再反轉都識行 XD

嘻...! 今年可以開心過聖誕!Merry Christmas! YAYYYYYYYYYY!!!